《广西通志·民族志》正式出版发行

时间:2022-05-11 09:25    来源:邕宁统战

  近日,《广西通志·民族志(1990-2005)》由广西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标志着这项历时13年的文化工程顺利完成。

  《广西通志·民族志(1990-2005)》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承修。该志书编纂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坚定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平等、民族团结、各民族共同繁荣进步,实事求是记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民族各项事业的发展情况,充分反映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全书共174.6万字,分设9篇,第一篇民族构成,第二篇民族区域自治,第三篇民族关系,第四篇民族经济,第五篇民族教育,第六篇民族文化,第七篇民族事务管理,第八篇民族研究,第九篇人物先进集体。志书体裁采用志、述、记、传、图、表、录等体裁,以志为主进行编写。志书中特别收录了多达533幅的图照,生动形象记录了民族各项事业发展进步和各族人民的生活变迁。

  自治区民宗委高度重视修志工作,历任委领导班子认真贯彻落实“一纳入、八到位”总要求,举全区民宗委、民语委系统之力,广泛开展志书资料征集,近100位专家学者、领导干部参与,该志书从2009年编纂工作启动,至正式出版历经13年,是全区民宗委、民语委系统集体智慧的结晶,可为民族工作发挥“存世、资政、教化”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