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成立《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广西卷》编纂工作领导小组及编纂委员会

时间:2022-06-09 08:5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为加强《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广西卷》编纂工作的组织领导,近日,广西成立《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广西卷》编纂工作领导小组及编纂委员会,在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开展工作。

领导小组组长由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心富、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担任,副组长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民宗委、广西民族大学主要负责同志担任,成员包括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统战部,自治区党史研究室、档案馆,广西社会主义学院,自治区教育厅、民宗委、文化和旅游厅、地方志办、文物局,广西社科院,广西民族大学有关负责同志。

据悉,领导小组主要职责为贯彻落实中央编纂工作领导小组,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统筹协调编纂工作;审定编委会名单和编纂方案;研究、审议和解决编纂过程中涉及到有争议的重大理论问题;指导编纂过程中的理论研究;审议研究成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自治区民宗委。

编纂委员会主任由自治区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兼)班忠柏、广西民族大学党委书记、教授卞成林担任,副主任由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广西民族研究中心相关专家学者担任,成员包括14名来自各高校、部门单位的专家学者。编纂委员会成员根据编纂工作实际需要可适当增补。

据了解,编纂委员会主要职责为贯彻执行中央编纂工作领导小组,自治区党委、政府编纂要求;拟定、组织实施编纂计划;研究编纂过程中涉及到有争议的重大理论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审核研究成果;按时保质提交研究成果;推动编纂过程中的理论研究,促进成果转化。编纂委员会下设办公室,设在广西民族大学,负责编纂委员会日常工作。

下一步,将召开《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广西卷》编纂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全面研究部署《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广西卷》编纂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