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中共界别、少数民族界别联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界别委员工作室在自治区民宗委揭牌 就督办重点提案开展座谈

时间:2022-09-30 08:37    来源:自治区民宗委、广西民族报

9月27日下午,自治区政协中共界别、少数民族界别联建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界别委员工作室揭牌活动暨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在自治区民宗委举行。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严朝君出席活动。

揭牌仪式现场

为推动自治区党委关于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广大政协委员的作用,自治区政协决定由中共界别、少数民族界别联合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界别委员工作室,这也是创新落实“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的具体举措。广西首个自治区政协中共界别、少数民族界别联建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界别委员工作室的成立,将发挥政协独特优势的桥梁纽带和平台渠道作用,更加广泛地团结界别群众,使联建界别委员工作室成为搭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新平台,并将之打造成自治区政协履职品牌。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严朝君,自治区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班忠柏,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中共界别召集人邓金玉,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少数民族界别召集人边疆,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秦邦元,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民宗委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界别委员工作室负责人李振林等共同为自治区政协中共界别、少数民族界别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界别委员工作室(联建)揭牌。

揭牌仪式后,严朝君在自治区民宗委主持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听取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民宗委对《关于深化文旅产业融合 助推民族团结进步的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并进行督办协商座谈。严朝君充分肯定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民宗委对重点提案认真办理、及时答复。严朝君指出,近年来,广西贯彻落实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开展“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消费品牌活动,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文化旅游活动中,取得良好成效。广西旅游目前重点体现在桂林自然生态旅游、北海滨海旅游等方面,红色旅游开发利用还有广阔空间,各民族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还有待进一步挖掘,自治区民宗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要在自治区党委、政府正确领导下,协同相关各部门,找到好的方式方法,摸索出有效路径,聚焦三江等有一定基础的民俗文化旅游景区景点,推进粤桂水上百里画廊,集中人力、财力、物力,重点挖掘打造出具有民族文化特色、震撼人心的民俗文化旅游目的地与拳头产品,让游客在开心愉快的旅游体验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

严朝君还参观了广西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和古籍展示厅、民族宗教工作展示厅,详细了解有关工作情况。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严朝君(右二)参观广西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和古籍展示厅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唐正柱参加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界别委员代表,自治区政协民宗委、委员联络工委有关工作人员和自治区民宗委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揭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