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睛!广西第十五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赛

时间:2022-11-04 08:27    来源:自治区民宗委社会发展处、广西民族报 、三月三杂志社

龙舟“点眼”仪式

开赛仪式

龙舟比赛

龙舟比赛

龙舟比赛

花炮比赛

11月3日上午8点30分,随着龙舟“点晴”仪式,广西第十五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赛。来自全区19个代表团2167名运动员聚集桂林,从今天起将参加花炮、珍珠球、少数民族武术、龙舟等16个竞赛项目和竞技类、技巧类、综合类表演项目。

据悉,四年一届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进一步展示我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特色和运动水平,锻炼和培养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优秀人才,推动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大型运动会。

“桂桂”“灵灵”是两个身穿少数民族服饰的娃娃,以桂林的青山和秀水为原型。

据本届运动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执委会于今年6月起开始征集和评选本届民族运动会会徽、吉祥物、宣传口号。经评选,最后确定以“桂桂”“灵灵”作为本届民族运动会的吉祥物。

会徽采用数字“15”为创意构形基础,点明第十五届。“15”经艺术想象变化为一个背篓运动员“抛绣球”的抽象形态,精美的背篓和衣饰纹样展现浓郁的民族特色,动感而具活力的人物姿态将体育韵味呈现得淋漓尽致。同时在会徽图案中巧妙融入象鼻山和漓江元素,体现举办地桂林地域特色和城市文化符号,展示广西深厚文化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