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民宗委召开广西宗教界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时间:2023-03-20 08:40    来源:自治区民宗委宗教综合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宗教界人士自觉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更加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3月16日下午,自治区民宗委举办广西宗教界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自治区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翚永红为宗教界人士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的宣讲报告。

翚永红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工作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等七方面,系统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全面梳理了2015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尤其是“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总目标和自治区党委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从建设各民族四个共有家园方面,全面剖析了把广西建设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的重点工作和实现路径。

宗教界人士纷纷表示,此次宣讲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努力在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广西实践行稳致远、宗教自身健康传承等方面下功夫,以实际行动为维护我区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贡献力量。

各自治区宗教团体负责人、广西首届全国宗教界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共30余人聆听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