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南宁市民宗委、南宁客运段举行民族团结共建签约仪式

时间:2022-04-30 14:30    来源:南宁统战

  2022年4月28日,南宁市民宗委、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客运段在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客运段举行民族团结共建签约仪式。自治区民宗委监督检查处副处长韦安娜,南宁市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吴秀红,南宁局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翌科等出席活动并讲话,同时,自治区民宗委监督监查处副处长韦安娜向南宁客运段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牌匾。

  在自治区民宗委、南宁局集团公司的见证下,南宁市民宗委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客运段两家单位签署协议,结为民族团结进步共建单位,南宁市民宗委向南宁客运段赠送了由广西民族出版社编辑出版的民族团结进步系列丛书和南宁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传资料。南宁市民宗委主任、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吴秀红表示,南宁客运段被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实至名归,为南宁市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供了大力支持和宝贵经验,下一步两家单位将建立友好互访沟通机制,定期开展互访互学、专题研讨、经验交流、实地考察等活动,建立稳定畅通的联系渠道,共同探索创建工作新思路、新办法,面向未来、携手共进、协力共赢,共同为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签约活动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刘三姐培训基地展示的民族团结手牵手和谐旅途心连心展板、“刘三姐”服务品牌群展板、少数民族先进人物典型展板和普速列车车模,观看了列车服务礼仪展示和少数民族山歌表演;了解了南宁客运站车队民族服务品牌“一杯水”服务法、车队关心关爱各民族职工情况和Z5/6次车队“刘三姐”服务品牌创建情况。

  近年来,南宁市委、市人民政府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持续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2016年荣获国家民委“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市”命名,2021年通过复核再次荣获国家民委“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命名。南宁市作为自治区首府,将努力在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中走在前、作表率,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激励首府各族人民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1+1+4+3+N”目标任务,落实强首府战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南宁市民宗委干部职工代表、南宁客运段南宁地区部分车队及青年职工代表、各民族职工代表等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