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研究基地在广西社会主义学院揭牌

时间:2022-11-08 08:52    来源:广西社会主义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和全国、全区宗教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广西实践,11月1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研究基地”在广西社会主义学院举行揭牌仪式。自治区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梁柳宁,广西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罗日新为研究基地揭牌并为专家代表颁发聘书。广西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邓路遥主持揭牌仪式。自治区民宗委、广西社会主义学院有关部室负责人、广西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研究基地部分研究人员、广西社会主义学院宗教界代表人士专题研讨班全体学员参加授揭牌仪式。

图为研究基地揭牌仪式

图为自治区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梁柳宁,广西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罗日新为专家代表颁发聘书

广西壮族自治区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研究基地由广西社会主义学院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民宗委共建,是广西研究宗教问题的专业型智库平台,旨在整合宗教工作研究资源,形成科研资政工作合力,推进宗教中国化广西实践中的重点领域、重点问题研究,为提升广西宗教工作专业化水平提供智力支持。

图为工作座谈会

揭牌仪式后,围绕如何抓好研究基地建设、深化研究、发挥作用举行座谈会,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宗教界、党校社院系统的6位与会专家代表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研究领域,从研究力量、研究方向、研究重点、研究模式等方面,就深入推进我区宗教中国化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一致表示要以研究基地建设为为平台,潜心研究,资政建言,为深入推进我区宗教中国化研究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自治区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梁柳宁指出,成立宗教中国化方向研究基地,形成宗教工作 “三支队伍”的强大合力,是深入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应有之义,有助于结合广西实际抓好落实,为党的宗教事务管理提供高质量决策建议,进一步推动我区宗教相关领域工作的开展,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广西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罗日新在座谈会上强调,建好广西壮族自治区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研究基地,要立足广西社会主义学院和广西统一战线智库职能优势,协调整合宗教工作研究资源,着力打造广西宗教中国化理论与实践研究的高水平学术平台;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着眼我区宗教工作实践,深化对我区宗教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 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建议,发挥科研资政作用;要积极助力我区宗教工作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打造广西宗教研究学术集群,提升我区宗教工作的专业化水平;要注重总结成功的做法和经验,探索具有推广价值的广西模式,努力为做好我区宗教工作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