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侨联基层组织建设经验交流会在玉林市召开

时间:2021-11-11 16:59    来源:玉林市侨联

11月8至9日,全区侨联基层组织建设经验交流会在玉林市召开,自治区侨联领导及相关部室负责人、部分高校侨联负责人、广西农垦系统侨联负责人、全区各市侨联负责人及相关县(市、区)、乡(镇)、村侨联负责人共80多人参加会议。自治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谭斌,玉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国忠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侨联副主席、玉林市侨联主席杨志光,自治区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李开伟,容县政协主席刘崇泽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李开伟主持会议。

谭斌在会上总结了全区近几年来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侨联组织的活力在基层、优势在基层、生命力在基层,侨联工作的重点也在基层。各级侨联组织要以党建带侨建、侨建促党建,以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不断加强侨联基层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机制建设,提高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侨众的能力,推动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实现新发展。

邓国忠在致辞中表示,玉林是全国著名、广西最大的侨乡。自2020年以来,玉林以开展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年活动为抓手,推动基层侨联组织应建尽建、应覆盖尽覆盖。截至今年11月,玉林市各级侨联组织总数达到285个,与2020年相比,总数增加了17倍。玉林市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交流会精神,学习借鉴兄弟市的好经验好做法,把玉林侨联工作推上新台阶,为建设“四强两区一美”两湾先行试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玉林市侨联、容县侨联、北海市银海区侨港镇侨联、广西国营武鸣华侨农场侨联、防城港市港口区企沙镇华侨渔业村侨联、柳州市柳北区胜利社区侨联先后在会上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玉州区侨联驻鹏垌村工作站、北流市民安镇丰村侨联、北流铜石岭“侨胞之家”、容县六王镇古泉村侨联、容县石寨镇侨联等现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