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侨商侨领考察柳州 达成投资意向约15亿元

时间:2022-05-19 08:05    来源:本部侨务事务处

5月12日至13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组织开展“侨商侨领广西行”活动。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14名侨商侨领、企业负责人到访广西柳州市,深入考察交流,就在柳州建设多肽制造基地、开展火麻仁产品开发与综合利用业务等事项,达成初步投资意向,总投资额约15亿元人民币。

柳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娟娟会见考察团一行时表示,希望与会侨领侨商深入考察柳州,达成具体的投资合作项目,推动尽快落地、开工、竣工。柳州市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用真心、真情和真意,为企业进行贴心服务,让框架协议尽快变成具体合同,让蓝图变成现实。

在交流会上,中共柳州市鱼峰区区委书记石小松向侨商侨领介绍鱼峰区发展形势。他表示,柳州市拥有柳钢、柳工、上汽通用五菱、花红药业等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并形成以螺蛳粉小吃为代表的新兴食品产业,投资潜力巨大。近年来,柳州市积极为侨商营造良好的投资营商环境,以吸引更多侨商企业赴柳投资。

加拿大侨商、广西侨商会轮值会长、广西恒润枫叶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如进表示,此次考察团成员带着资金和具体项目来柳州寻找投资机会,希望和柳州一道实现共同发展,打造辐射全球的大健康产业链,并助力乡村振兴事业发展。

澳大利亚侨商、广西侨商会常务副会长黄江玲表示,此次考察也让侨商代表团感受到柳州市“软硬结合”的投资吸引力。在“软”吸引力方面,柳州市针对侨商投资有着完善的政策扶持和优惠补贴;在“硬”吸引力方面,该市扎实的工业基础和园区建设也为侨商投资注入信心。

柬埔寨中国港澳侨商总会驻广西代表处负责人表示,柳州螺蛳粉的全产业链生产和创意创新给其留下深刻印象。他希望未来能够将“螺蛳米饭”带向柬埔寨,让喜食米饭的柬埔寨人民和当地侨胞也能品尝这一美味。

期间,侨领侨商们还考察位于鱼峰区工业园内的多家螺蛳粉企业,参观螺蛳粉制作的全产业链,并品尝风味独特的“螺蛳米饭”。侨领侨商们表示,柳州螺蛳粉品牌在海外已形成较强影响力,具备广阔的出口价值。

广西是中国主要侨乡之一,世界各地分布着700多万名桂籍侨胞。随着广西投资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他们已成为助推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友好力量与宝贵资源。此次“侨商侨领广西柳州行”将帮助在外侨商深入了解广西,更好地寻找商机。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侨务事务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