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侨商会考察团在梧州开展经贸考察

时间:2022-07-14 09:14    来源:

为充分发挥侨商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侨商交流合作,7月7日至8日,广西侨商会轮值会长、常务副会长邝升率考察团一行14人来梧考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世恰参加座谈交流活动。

座谈会上,何世恰对广西侨商会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梧州市交通优势、区位优势以及营商环境优势明显,不锈钢、高端技术制造、建筑材料、食品医药、电子信息以及六堡茶、康养、大数据等产业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希望广大侨商以此次座谈考察为契机,共同寻求合作商机、促进互利共赢。

邝升介绍了广西侨商会发展情况。他表示,希望加强与梧州侨商会的沟通合作,促进商会联建,树立共同发展目标,抱团取暖、互利共赢,共同推动会员企业发展。

梧州侨商会会长庄建彪表示,近年来,梧州侨商会发挥侨商优势,加强对外交流,进一步搭建起侨商沟通交流平台,希望未来能够与广西侨商会推进更高层次的合作交流,为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梧州”发挥侨智侨力。

座谈会上,梧州海关、市工商联、市投资促进局以及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梧州)有关负责人分别就营商环境、惠企政策等进行了推介。

考察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到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梧州)梧州综合保税区、梧州日新塑料实业有限公司、梧州中茗茶业有限公司、梧州中茶茶业有限公司、广西雄狮木业有限公司等园区、企业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梧州六堡茶、康养、农业及农产品深加工等相关产业发展情况,并就有关项目进行深入交流。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广西侨商会常务副会长杨真标,梧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市侨办主任莫江珊,市工商联主席欧宇等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