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侨联在南宁举办“八桂侨声·侨商侨领说”主题交流活动

时间:2023-08-04 16:03    来源:广西云

8月1日,广西侨联在南宁举办“八桂侨声·侨商侨领说”主题交流活动,邀请来自美国、法国、希腊、波兰、巴西、泰国、菲律宾、缅甸和柬埔寨等国的侨商侨领及区内侨商代表,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情暖侨企促发展”的主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两会期间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结合自身侨居创业和留学归国经历,畅谈如何坚持守正创新发展,担好企业社会责任,助推壮美广西建设。

广西侨联主席陈洁英表示,侨资企业是民营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一支不可忽视的中坚力量。国家和自治区出台了一系列文件、采取一系列措施支持民营经济、实体经济发展,为侨企提供了更加优质高效的要素供给和服务保障,让企业放心投资、舒心经营、安心发展。

广西华商会副会长陈雄谈道,期望广西进一步贯彻落实对民营企业利好的政策,“我们侨企更要激发内生动力,紧抓经营创新发展”。

希腊华侨华人总商会会长徐伟春认为,广西各地根据各自优势,因地制宜出台招商引资政策,特别是在简政放权、提升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兑现政府承诺方面都有一系列的政策,为当地的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政策保障,也为当地侨企发展注入强心剂。“以商招商是最好的招商方式,我们这些已经在广西落地的侨商将通过自身的发展,吸引更多海外侨胞投身壮乡建设。”徐伟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