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统一战线网络学院上线运行

时间:2018-12-01 00:00    来源:广西统一战线


由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广西社会主义学院共同创建的“广西统一战线网络学院”12月初正式上线运行,为全区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开辟了网上学习新平台。


广西统一战线网络学院于20185月启动建设,121日上线运行,计划2018年底前完成1000名以上学员在线学习任务;2019年初进行优化升级,第二季度将实现各培训子平台全面运行,2019年度培训学员10000名以上;2020年以后,进入常态化,每年培训学员达到20000名以上。网络学院设置统战干部分院、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分院、党外知识分子分院、少数民族人士分院、宗教界人士分院、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分院、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分院、中华文化分院等8个分院和1个数字图书馆,建立覆盖统一战线各领域的网络培训格局,逐步实现广西统一战线三支队伍教育培训全覆盖。网络学院培训内容以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政策为重点,涵盖党的统一战线理论、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理论、多党合作理论、参政党建设理论、党外知识分子政策、民族理论政策、宗教工作方针政策、非公有制经济政策、“一国两制”理论政策、港澳台工作大政方针、侨务政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广西特色民族文化等,教育引导学员深入学习和掌握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面向港澳台侨人士,开设中华文化课程,引导学员研修中华文化,了解国情、广西区情,增进对中华文化、中华民族和祖国的认同。


广西统一战线网络学院的创建,实现了统一战线教育培训资源的优质化、学员管理的精准化、培训对象覆盖范围的最大化、培训效果的最优化,创新了统一战线教育培训的新模式,在全党、全社会营造了重视统一战线、懂得统战理论方针政策、支持统战工作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网络学院已完成1400多人网上报名导入工作,有1300多人上网学习,近千人完成10个学时的学习任务。预计到年底前将完成1000名以上每人不少10个学时的学习培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