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华到玉林市、北海市调研民主党派、网络统战和职业教育工作

时间:2021-09-23 21:41    来源:广西统一战线

9月14日—17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务委员林志华率调研组到玉林、北海调研民主党派、网络统战和职业教育工作。

林志华走访慰问九三学社玉林市委会

林志华走访慰问农工党北海市委会

林志华走访慰问民革容县县委会


林志华逐一走访慰问了各民主党派玉林市委会、北海市委会,以及民革、民进、致公党容县县委会,向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圆满完成换届任务、向当选的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对玉林、北海两市在改善民主党派机关办公场所、培养使用党外干部等方面的力度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希望各民主党派新一届班子成员继承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谱写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篇章。


林志华一行与玉林师范学院领导和民主党派骨干教师座谈交流


林志华一行还专程前往玉林师范学院与校领导和民主党派骨干教师座谈交流,希望学校支持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加强自身建设,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推进思想政治、组织、履职能力、作风和制度建设再上新台阶。


调研组走访博白县网络协会


调研组与北海百事通有关负责人座谈交流


调研期间,调研组到容县侨家小苑调研了网络统战创新基地选点情况,先后走访了博白县网络协会、北海百事通、合浦123网,与有关负责人座谈交流,认真听取新媒体平台运营和作用发挥情况,与市县两级统战部门研讨网络统战工作创新发展思路举措。林志华强调,网络统战工作涉及各个统战领域,各地在这方面进行了很多有益的探索,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要进一步强化互联网思维,注重发挥新媒体平台的优势作用,推进统战工作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发展,不断延伸统战工作手臂,扩大统战工作覆盖面,提高统战工作效能;要团结带领网络人士、新媒体从业人员,更多关注社会公益,传递统战正能量,进一步凝聚共识、争取人心、汇聚力量。


调研组到广西玉林农业学校考察调研


调研组到北海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考察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广西玉林农业学校、博白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北海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北海康养职业学院,考察调研学校建设和特色职业教育发展情况。林志华指出,要充分发挥职业教育优势,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着力培养产业急需型人才、技术型人才,助力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院校职业教育专业各有特色,未来发展前景广阔,要结合第五届中华职业创新创业大赛在广西举办的契机,引进更多资源助推玉林、北海职业教育更好更快发展。


调研组考察博白县王力书院


调研组考察合浦汉代文化博物馆


调研组一行还考察了博白县王力书院、桂牛小镇、合浦汉代文化博物馆、合浦民革之家。


玉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国忠,玉林市委统战部、北海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分别陪同调研。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工作处、互联网信息处、广西中华职教社秘书处主要负责同志随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