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华清到互联网企业调研

时间:2019-08-30 23:55    来源:本部互联网信息处

为了更好地运用网络信息技术服务于统战工作和做好网络统战工作,8月29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冯华清率互联网信息处全体同志到云宝宝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和数字广西集团进行走访调研。

云宝宝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致力于智慧南宁的建设和运营,推进广西各城市信息的互联互通共享,政务、社会、企业、市民多领域数据融合应用,实现了商业互联网、政务互联网、产业互联网“三网融合”,创造出新型智慧城市的南宁模式。冯华清一行了解了企业发展概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并通过观看“爱南宁” APP及其后台数据抓取操作展示,了解运用大数据服务经济社会民生的具体实践。

数字广西集团是我区首家地方国有全资数字经济产业平台公司,是云宝宝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控股者,其立足广西,面向东盟,致力于推动广西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构建广西数字经济生态圈和产业链。冯华清深入了解了广投数字经济示范基地建设情况以及企业入驻情况,并且就广西“统战云”建设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中,冯华清希望通过加强部企合作,运用创新思维和科技手段,大胆探索创新,努力开创我区网络统战工作新局面。同时,要求做好顶层设计,明确目标、明确步骤,与数字广西集团共同推动广西“统战云”建设规划实施,高规格、高标准打造全国领先的统战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