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组织网络人士首次运用“互联网+宣传”开展体验活动

时间:2019-12-04 20:35    来源:本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处,本部互联网信息处

为加强对网络人士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国情教育,充分发挥其新媒体宣传优势,助力当地脱贫攻坚和文化旅游事业发展,11月29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组织区内网络人士赴崇左开展为期3天的红色文化体验活动。这是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首次组织网络人士通过“互联网+宣传”开展体验活动。网络人士积极参与各项体验活动,与当地民众深入交流,结合自身优势和经验为当地发展建言献策。

此次活动组织区内新媒体企业负责人、网络“大V”、网络作家和网红等26名网络人士参加,各成员主要业务覆盖新媒体营销、培训、孵化、投资和平台搭建等互联网工作领域。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通过3天的行程安排,对网络人士进行思想政治引领。

通过组织网络人士参观龙州县“红八军烈士陵园”“红八军军部旧址”“法国驻龙州领事馆旧址”“龙州起义纪念馆”和水口口岸等红色文化基地,身着红军服,沿着革命先烈奋斗的足迹重走红军路,体会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让网络人士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教育;游览宁明县世界文化遗产花山壁画和村落,让网络人士亲身体验壮族民族特色和领略边关风情,通过网络渠道为发扬传统民族文化发声;实地考察异地扶贫搬迁点、扶贫车间、如意岛规划区和乡村振兴建设点等,对网络人士进行国情教育。

在考察异地扶贫搬迁小区时,网络人士先后到当地建设的同心书屋、爱心超市和劳动就业培训中心,详细了解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情况,大家都感慨中国扶贫事业的成果和成效;在乡村振兴点郡造屯和卜花屯实地考察中,村屯重建前后对比图更直观地让网络人士们深刻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新农村建设等惠及民生福祉的开创性事业,真切地为人民美好生活创造可持续发展条件,现代化农村生活更有滋味,实现中国梦近在咫尺。

此次活动还鼓励网络人士通过“互联网+宣传”方式,深入宣传崇左市及相关县区旅游文化资源、脱贫攻坚成效,以更好助力脱贫攻坚、助推当地文旅事业发展。大家积极发挥新媒体优势群团竭力为此次活动宣传造势,通过微博带“#网络人士体验崇红色文化#”话题参与讨论,微信朋友圈实时定位更新状态的人际传播和短视频平台“大V”在线直播等多样形式,形成合力对此次活动进行全程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