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统一战线视频学院举办解读民法典专题讲座

时间:2020-07-29 20:26    来源:本部互联网信息处

7月29日上午,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举办广西统一战线视频学院第三十四讲,邀请湖北大学哲学学院教授、湖北大学法哲学研究中心主任魏敦友作题为《民法典时代的人与社会——2020民法典的法哲学解读》专题辅导。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冯华清主持讲座活动。

魏敦友从我国民法典编纂的历史方位与时代使命、民法典编纂的坎坷历程、民法典开启权利保护的新时代、民法典的结构与主要内容、民法典时代的人性重塑与社会转型等方面,对民法典进行全面深入的解读。

冯华清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全区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要充分认识民法典对依法保障公民权利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基本要求和基本内容,争作学习、宣传、遵守民法典的典范。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全体干部职工,各级统战部门、统战系统单位干部通过“云视讯”会议系统在各会场参加讲座;部分区内高校、国有企业的党外知识分子及各统战社团的广大统战成员等通过网络直播收看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