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华清调研高校网络统战工作

时间:2020-11-02 11:20    来源:本部互联网信息处

10月29-30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冯华清率调研组一行4人,先后深入桂林旅游学院、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和桂林理工大学调研高校网络统战工作。

在桂林旅游学院,调研组与校党委书记林娜、党委副书记林业江以及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广西旅游数据中心、网络与信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该校通过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建设运用网络平台、加强网络阵地管理、创新宣传教育和沟通方式等开展网络统战工作的具体措施和成效,参观了广西旅游数据中心。

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调研组与校党委副书记陈贵英以及校党委统战部、网络传播与网络教育研究所、广西马工程基地办公室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该校充分发挥电子信息特色优势,推动基层统战与网络统战交融互促的亮点和成效,听取该校数字化建设、网络统战平台建设、“一带一路”文化交流等工作设想,参观了校政府数字传播与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

在桂林理工大学,调研组与校党委书记李国忠、党委副书记齐俊斌以及校党委统战部、现代教育中心、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负责人进行座谈,认真听取学校党委“四抓四促”开展网络统战工作的经验做法介绍,参观了校地质博物馆。

调研中,冯华清对各高校结合各自特色优势积极探索开展网络统战工作的做法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各高校反映的当前网络统战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冯华清指出

高校历来是党外知识分子集中的地方,汇集着众多优秀党外人才,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阵地,做好高校网络统战工作,对于有效宣传党的方针、路线、政策,传递高校统一战线心声,全面提升统战工作效能意义重大。

冯华清强调

网络统战是时代赋予我们的新命题,高校要着眼时代发展大势,关注互联网发展和用好互联网力量,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大力开展网络统战工作创新探索,推动统一战线工作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将统战工作从“面对面”延伸到“键对键”,努力为广大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履职尽责做好服务,积极为党外人士发挥作用搭好舞台,把学校统战成员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不断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要加强校部的交流合作,积极为“广西统战云”的建设出谋划策,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思维模式重塑统战工作,画大线上线下同心圆,真正实现大团结大联合。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互联网信息处、数字广西集团政务事务群、桂林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