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华到柳州和北海调研统战工作

时间:2022-03-16 11:59    来源:本部综合协调处、互联网信息处

3月9日至11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务委员林志华带队在柳州和北海市调研,深入了解全国、全区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指导推动大统战工作格局建设、民主党派和网络统战等工作。柳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娟娟,北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陆海生,分别与调研组一行考察调研并进行工作探讨。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务委员林志华在柳州市调研民主党派工作

在柳州市,调研组一行走访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认真了解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自身建设情况,对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着力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提出工作意见。

考察新媒体企业、网络统战工作创新基地和特色产业生产集聚区,与网络人士代表进行面对面座谈,林志华要求运用好互联网思维和信息化手段,促进“互联网+统战”和“统战+互联网”融合发展,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与柳州市县两级统战部门负责人进行个别访谈,对加强党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建设提出建议,要求完善制度机制,充实工作力量,切实把大统战工作格局高效运转起来。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务委员林志华到广西红树林研究中心滨海生态保育与利用创新基地调研民主党派履职品牌建设情况

在北海市,调研组一行深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职业学院、民革党员之家和红树林研究中心创新基地,看望民主党派成员和党外代表人士,询问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着眼打造履职品牌,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支持广大统战成员在新起点上创造新业绩。

调研银河产业城北海365公司,听取网络人士队伍建设情况汇报,与新媒体采编人员进行交流,林志华强调要立足当地、找准切口,完善措施、精准发力,拓宽网络统战工作新路径,不断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

考察贵兴社区同心文化广场,她强调要总结好运用好民族团结进步经验,不断加强城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推动各民族深度交往交流交融,切实在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上展现新作为。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综合协调处、互联网信息处相关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