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联会一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一届四次理事会成功召开

时间:2021-05-03 11:24    来源:广西新联会

4月29日下午,广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一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一届四次理事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冯华清出席并讲话,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有关处室同志、广西新联会领导班子成员、各市新联会负责人、广西新联会会员代表等170多人参加会议。

冯华清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肯定了广西新联会2020年的工作,并对广西新联会及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提出了希望。他希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聚焦落实“十四五”规划和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作用,积极投身壮美广西建设;各级新联会要充分运用新阶层平台,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动参与全区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实践行动,积极建言献策,加强新联会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和实践创新基地建设,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阶层人士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会上,广西新联会会长覃斌向会员代表作了2020年度工作报告,总结了广西新联会2020年度工作情况并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务。会议通过了广西新联会拟增补副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名单,审议通过了《广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章程》(修改稿),并表彰了丁文博等73位广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助力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马丽珍等37位广西新联会2020年度优秀会员,冯华清、覃斌、广西新联会荣誉会长陈中华及广西新联会其他负责人等,分别为他们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会议还组织参会人员观看了党史教育专题片《湘江1934·向死而生》,并在全体参会人员高声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徐徐落下帷幕。参会的新联会会员代表纷纷表示,此次会议收获颇多,学习了最新精神,加强了沟通交流,增进了会员之间感情,明确了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必将有力促进今年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和各级新联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