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赴桂林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06-02 08:41    来源:广西新联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 周年,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广西新联会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一行60人,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冯华清带领下,于2021年5月29日至30日赴桂林开展广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一行先后到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到兴安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瞻仰烈士、敬献花篮、参观展览馆、观看《湘江 1934》红色话剧;到桂林兴安(玉环)汽车部件产业园参观并签订结对服务协议,前往兴安镇塘市村委胡家洞自然村考察并签订合作协议。

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再现湘江战役的历程,让在场的每位成员都深刻感受到了湘江战役的悲壮,感叹伟大的长征精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一行身着统一服装,站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的广场前高声歌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用歌声致敬革命先烈,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在兴安县界首红军堂,大家参观中央纵队湘江战役指挥部,走过红军街,来到界首渡口,一路上都是湘江战役历史遗留的足迹。

在光华铺阻击战遗址,大家整齐列队,瞻仰 “长征湘江之战光华铺阻击战红军烈士之墓”的烈士墓,集体向革命烈士三鞠躬,表达新阶层人士对红军烈士们崇高的敬意。

在兴安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碑园,新阶层人士一行神情肃穆,由讲解员主持瞻仰仪式,冯华清副部长和广西新联会会长覃斌敬献花篮、整理绶带,缅怀革命先烈。随后参观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纪念馆,并观看话剧《湘江 1934》,学习红军精神,铭记历史。

在兴安县,新阶层人士一行来到了灵渠展示中心参观,了解灵渠的历史,为我们先人的智慧折服。接着来到桂林兴安(玉环)汽车部件产业园参观并签订了结对服务协议,广西新阶层专业人士服务团将免费为其提供一年的法律、税收、会计、评估等各方面业务的专业咨询服务;最后大家到兴安镇塘市村委胡家洞自然村考察乡村振兴,慰问村里孤寡老人并与村委签订了合作协议,广西新联会将积极帮助该村培训村医、不定期开展义诊活动并以多种方式助力村卫生室提质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