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启动选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担任“乡村振兴顾问”试点工作

时间:2022-05-31 10:37    来源:本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处

为了畅通专业人才服务乡村的渠道,在乡村振兴巨大舞台上更好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优势作用,我区探索开展选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担任“乡村振兴顾问”工作,印发《关于选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担任“乡村振兴顾问”的实施方案》,把助力乡村振兴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内容,作为开展“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实践,努力为推动乡村振兴添助力、增合力、强动力。

5月27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在隆安县召开广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担任“乡村振兴顾问”试点工作对接会。会议向自治区、南宁市、隆安县择优选派的42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颁发了聘书,聘请担任24个行政村“乡村振兴顾问”,共同致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同时,推动各设区市选择结对帮扶点所在乡镇或若干个基础条件好、发展潜力大、特色优势明显、群众积极性高、村“两委”坚强有力的行政村作为本地试点,以点带面推动工作开展。

会上,广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覃斌代表“乡村振兴顾问”作了发言。与会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一致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服务乡村振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带动所联系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踊跃投身乡村振兴,在希望田野上展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责任和担当;立足村情实际,结合自身的专长和优势,找准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着力点,及时收集反映基层民意民智和呼声诉求,搭建基层与党政部门有效沟通的桥梁;密切联系基层群众,多做政策宣讲、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凝聚共识的工作,增进社会各阶层和不同利益群体的和谐,凝聚合力求共识,在乡村振兴的田野上画出更大同心圆。

会上,房天下控股有限公司向隆安县捐赠了一批手提电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