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建言献策信息员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2-09-08 09:48    来源:

9月6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广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建言献策信息员座谈会,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冯华清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有关处室同志及43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加座谈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开展了建言献策信息写作辅导。

冯华清希望,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充分认识自身肩负的重要责任,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紧扣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反映所在行业、群体的真实意愿和诉求,并提出具有建设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各信息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建言献策工作的重要性,发挥特色优势,抓住建言献策信息重点、热点、亮点。要加强对统一战线知识的学习,关注时政和各领域动态,提高建言献策工作水平。

会上,陈贞、郭敬锋等7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围绕自身工作经历,以及如何做好建言献策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陈贞:要树立责任意识、关注社情民意,立足于专业优势,加强调研学习的能力,积极做好建言献策信息工作。

郭敬锋:在建言献策方面,要聚焦本行业、关注多领域,挖掘本行业急待解决的问题,对各种问题提出疑问和批评,更要深入调查、深入思考,结合实际情况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为建言献策工作再上新台阶进一份微薄之力。

宋思麒:要立足岗位做好本职,还要发挥法律专业优势,做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忠实代言人,积极参与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资政建言!

梁中强:通过服务各类民营企业和倾听百姓的诉求,多渠道、多角度聚焦本行业、关注多领域,深入挖掘各行各业行业急待解决的问题及群众关注的问题,就相关问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并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和问题解决方法。

其他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建言献策信息工作责任重大,将立足自身专业优势,努力夯实基础,关注社情民意,做好建言献策工作,助力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向广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建言献策信息员颁发了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