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读书班成功举办

时间:2022-09-26 10:12    来源: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新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提升政治素质和能力水平,9月13日至20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在广西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读书班。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冯华清为学员授课。来自全区各地不同行业领域的40名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参加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以课堂教学+现场研学的方式进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还举办了主题为“如何做一名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的学员微论坛。

培训期间,组织学员到革命圣地东兰县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通过参观韦拔群纪念馆、拔群同志故居、列宁岩、香刷洞,详细了解韦拔群在右江革命根据地领导农民运动、坚持武装斗争的革命历程,深刻理解了对党忠诚、一心为民,追求真理、百折不挠,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拔群精神”,以敬献花篮、重走红军路的方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学员们一致认为本次学习收获很大、受益颇多,表示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