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一次性推出六种“桂惠贷”创新产品 惠及多领域企业

时间:2022-05-25 08:58    来源:自治区财政厅

近日,自治区财政厅会同相关部门推出“重大产业项目贷”等“桂惠贷”六大产品,明确了“重大产业项目贷”“招商贷”“体育贷”“文旅贷”“外汇贷”“青穗贷”等六大创新产品实施细则。六大产品实行名单制管理,均由相应行业主管部门指定筛选标准并推送相应企业名单至广西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等信息渠道进行信息公示,供金融机构选择。

一是重大产业项目贷。该产品重点支持全区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特色农业以及科技创新、大健康和文化旅游等领域的重大产业项目。该项目贴息比例1个百分点,每户每笔每年的财政贴息金额可达500万元;聚焦重大产业项目资金需求,贴息期限累计可达3年。

二是招商贷。该产品重点支持“三大三新”“双百双新”等领域,支持全区新签约、新落地的重大产业类招商项目。该项目贴息比例1个百分点,每户每笔每年的财政贴息金额可达1000万元,聚焦重大产业类招商引资项目实际情形,贴息期限累计可达3年。

三是体育贷。该产品重点支持全区体育产业企业,贴息比例2个百分点,每户每笔财政贴息金额可达100万元,贴息期限不超过1年。该产品创新银担合作模式,引进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提供担保并由行业主管部门给予担保费补贴,担保费补贴比例0.5个百分点。

四是文旅贷。该产品重点支持全区大健康和文化旅游产业企业,贴息比例2个百分点,贴息期限每户每笔不超过1年,财政贴息金额可达100万元。

五是外汇贷。该产品重点支持全区有外币融资需求的涉外贸易企业,贴息比例0.5个百分点,贴息期限每户每笔不超过1年,财政贴息金额可达100万元。各金融机构申请“外汇贷”贴息,首先按照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上一年度人民币平均汇率将外币贷款金额换算为人民币贷款金额,再根据换算为人民币后的贷款金额计算贴息资金。

六是青穗贷。该产品重点支持在广西注册的法人在45岁及以下的信用良好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支持全区青年创业。该产品贴息比例2个百分点,贴息期限每户每笔不超过1年,财政贴息金额可达100万元。

自治区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六大创新产品的推出,大大丰富了我区“桂惠贷”产品种类,投放更加精准化、精细化,将更好地服务全区实体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