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黄埔军校同学会召开庆祝黄埔军校建校96周年座谈会

时间:2020-06-18 09:39    来源:广西黄埔军校同学会

6月17日,广西黄埔军校同学会召开庆祝黄埔军校建校96周年座谈会,传达学习黄埔军校同学会五届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和六届一次理事会议精神,并围绕“弘扬黄埔精神,促进祖国统一”这一主题进行座谈交流。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务委员覃定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覃定坚指出,黄埔精神是黄埔军校留给后人的光荣传统和宝贵财富,广西黄埔同学会召开庆祝黄埔军校建校96周年座谈会,对弘扬“爱国革命”的黄埔精神,凝聚反“独”促统力量,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具有重要意义。

覃定坚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一是要充分认识黄埔军校同学会、黄埔同学及亲属后代肩负的历史重任,进一步增强推动祖国统一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充分发挥黄埔军校同学会的特色优势,进一步彰显黄埔军校同学会在对台工作中的作用。要学深悟透做实中央领导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黄埔军校同学会工作的决策部署;要巩固共促祖国和平统一、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思想共识;要突出以桂台黄埔组织交流、青年交流、文化交流、民间基层交流为重点,推动两岸交流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三是要加强黄埔军校同学会自身建设,提高内生动力,更好地服务于新时代祖国和平统一大业。

与会黄埔亲属后代纷纷表示,祖国统一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作为黄埔后代,一定会传承好黄埔精神,为加强两岸交流交往、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民革广西区委、广西台湾同胞联谊会等相关负责人及黄埔亲属后代代表30多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