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务委员覃定坚出席梧州市黄埔亲属后代联谊会成立大会

时间:2020-12-28 18:09    来源:广西黄埔军校同学会

12月25日,梧州市黄埔亲属后代联谊会成立大会在梧州举行,审议通过联谊会《章程》,选举产生第一届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务委员覃定坚,梧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钟碧珍出席会议并讲话,广西黄埔军校同学会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覃定坚代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广西黄埔军校同学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梧州市黄埔亲属后代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覃定坚指出

成立黄埔亲属后代联谊会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记》发表4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黄埔军校同学会改革,推动黄埔军校同学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黄埔亲属后代联谊会不仅是党委、政府联系黄埔亲属后代的桥梁和纽带和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组织,也是联系海内外黄埔亲属后代、传承和发扬“爱国革命”黄埔精神的重要平台。

覃定坚强调

黄埔亲属后代联谊会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正确发展方向,准确把握黄埔亲属后代联谊会的功能定位,加强与海内外黄埔亲属后代联系,推动更多两岸同胞致力于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二要充分发挥特色优势,推动黄埔亲属后代联谊会更好发挥作用,密切与岛内黄埔组织及亲属后代组织分支机构的联系,深化黄埔情缘,要打造两岸交流品牌,助推两岸经贸文化各领域交流合作;三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激发黄埔亲属后代联谊会的内生动力,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联谊会领导班子建设和制度建设,建立健全有利于履职尽责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和调动理事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打造一支“忠诚、担当、奉献、务实”的黄埔亲属后代代表人士队伍。 

在梧州期间,覃定坚到该市部分台资港资企业进行了调研,关心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并代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送去新年的问候和祝福。梧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钟碧珍,广西黄埔军校同学会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