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定坚到南宁市武鸣区开展港澳台统战工作调研并看望黄埔同学

时间:2021-01-11 17:14    来源:广西黄埔军校同学会办公室

1月8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务委员覃定坚一行4人到南宁市武鸣区开展港澳台统战工作调研,听取武鸣区委统战部关于开展港澳台统战工作的情况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

覃定坚对武鸣区开展港澳台统战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做好港澳台统战工作必须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港澳台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要认真学习宣传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准确把握《条例》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及核心要义,着力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二要摸清底数,找准工作的切入点。武鸣区是我区县域中最早成立香港同乡会的县(区)之一,要进一步摸清底数,夯实工作基础,做大做强工作平台。要充分发挥大学城落户武鸣区以及武鸣区常住台胞人数较多的优势,因地制宜做好港澳台统战工作。

三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港澳台工作要主动服务地方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积极贡献。

四要加强统战部的自身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为开展港澳台统战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调研期间,覃定坚还看望慰问了104岁高龄的黄埔同学梁栋才,代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广西黄埔军校同学会表示亲切慰问,并送上春节慰问金和生活补助金。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港澳台统战工作处、广西黄埔军校同学会办公室、南宁市委统战部、武鸣区委统战部相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并陪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