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务委员覃定坚出席桂林市黄埔后代联谊会换届会议

时间:2021-09-01 10:08    来源:广西黄埔军校同学会办公室

8月26日,桂林市黄埔后代联谊会举行换届会议,产生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务委员覃定坚出席会议并讲话,广西黄埔军校同学会办公室派员参加会议。会前桂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育亮会见覃定坚一行。

覃定坚代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广西黄埔军校同学会对桂林市黄埔后代联谊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桂林市黄埔同学及亲属后代致以诚挚问候。覃定坚指出,黄埔亲属后代联谊会是党委、政府联系黄埔亲属后代的桥梁纽带和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组织,也是联系海内外黄埔亲属后代、传承发扬“爱国革命”黄埔精神的重要平台。

覃定坚对桂林市黄埔后代联谊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正确发展方向。要深刻认识习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指引对台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指引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把其学深悟透做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黄埔后代联谊会在开展对台工作、实现祖国统一大业中的意义和价值,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认识反“独”促统在新时代所处的历史方位,矢志不渝投入反“独”促统运动。

二是充分发挥特色优势,进一步推动黄埔后代联谊会更好发挥作用。作为黄埔后代,一要做黄埔精神的弘扬者;二要做桂台交流合作的促进者;三要做壮美广西的建设者;四要做反“独”促统工作的参与者,利用黄埔情缘砌牢两岸同胞精神文化纽带,推动“两岸同胞一家亲,天下黄埔是一家”理念深入人心,在反“独”促统运动中发挥黄埔后代不可替代的作用,为实现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三是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黄埔后代联谊会的凝聚力战斗力影响力。要加强联谊会制度建设、能力建设,进一步固本强基。要加强黄埔后代数据库建设,建立动态管理的数据库。要加强黄埔后代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忠诚、担当、奉献、务实的黄埔后代代表人士队伍。要加强服务功能建设:对黄埔同学,要体现人文关怀,照顾好其生活起居;对亲属后代,要加强联系,及时向党委、政府反映其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