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海外联谊会赴台交流活动圆满成功

时间:2012-08-16 16:18    来源:广西统一战线

  7月24日至31日,桂台经贸合作论坛在台湾举办,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总团长率核心团及我区14个地级市和区直多个部委局办组成包括共49个分团,在台湾举办多场桂台交流活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组织以副部长田晓明为团长的“广西海外联谊会客家文化交流团”赴台交流。在台期间,交流团与花莲县客属会举办“桂台客家文化交流座谈会”,深入花莲乡间及客家组织访问,在台北、高雄等地拜访了部分社团组织和代表人士,圆满完成了赴台交流工作任务。


 
图为广西海外联谊会客家文化交流团抵达花莲后合影
  
   

    广西海外联谊会客家文化交流团赴台开展交流工作前,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长范晓莉同志亲自过问赴台工作的准备情况,并作出批示,要求赴台工作要出成绩、有成效。
    广西海外联谊会客家文化交流团全体成员24日抵达花莲后,先后参加了24日晚“再携手﹒心连心 2012年广西﹒花莲交流活动启动仪式暨广西﹒花莲文艺联欢晚会”活动和26日下午在台北举办的“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开幕式”活动。

 
图为交流团在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开幕式上

    25日上午,广西海外联谊会客家文化交流团参观展览并拜访花莲县客属会。花莲客属会的乡亲认为此类展览是两岸交流合作的好模式,希望今后多开展类似活动。随后,交流团参观了花莲风林镇客家文物馆参观,文物馆的讲解员、退休的客家老教师生动地为团员们讲解了客家居家的用具、诗词和生活习惯。

 

图为7月25日上午,广西海外联谊会客家文化交流团拜访花莲客属会,参观广西﹒花莲妇女书画摄影展时与花莲县客属会合影 

    25日下午,桂台客家文化交流座谈会召开,广西海外联谊会客家文化交流团团长田晓明、花莲县客属会副理事长黎文志分别代表双方致辞,花莲县客家事务处处长林廷光、广西海外联谊会客家文化交流团副团长张明等代表就客家文化的传承和建设,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认为,客家文化是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世界多民族文化的瑰宝,发扬光大客家文化有利于增强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符合两岸和平发展的主题。

 
图为7月25日上午,广西海外联谊会客家文化交流团参观花莲凤林客家文化馆
    
   

    广西海外联谊会客家文化交流团在台湾活动期间,广泛结交朋友,了解所接触社团和人员的基本情况,热情邀请他们来广西访问、考察、投资,多方面了解广西的情况。期间共开展活动20余项,参加了会议、参观了展览和会馆、 拜访了有关社团组织。

 

图为7月25日下午,桂台客家文化交流座谈会上广西海外联谊会客家文化交流团团长、中共广西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广西海外联谊会副会长田晓明在致辞

 
图为7月26日下午广西海外联谊会客家文化交流团拜访中华黄埔四海同心会
 

图为7月27日上午,广西海外联谊会客家文化交流团拜访中华两岸桂台经济文化交流促进会,团长田晓明与该会理事长韦大中在交流

 
图为7月27日下午,广西海外联谊会客家文化交流团拜访台湾广西总商会,交流团团长田晓明为总商会揭牌

 
图为7月28日上午,广西海外联谊会客家文化交流团拜访台湾宏泰人寿保险公司

 
图为7月30日下午,广西海外联谊会客家文化交流团拜访台湾传统伦理文化发展协会,向协会赠送字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