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海外联谊会六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在南宁召开

时间:2017-11-06 20:27    来源:广西统一战线

       11月6日上午,广西海外联谊会六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德明出席并致辞。会议传达了中共十九大主要精神,通过了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德明同志兼任广西海外联谊会会长等人事事项,并总结了广西海外联谊会成立30年特别是去年换届以来的工作情况,并对新形势下广西港澳台海外联谊工作进行了部署。
       赵德明指出,广西海外联谊会自1987年成立以来,始终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秉承致力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根本宗旨,发挥统战性、民间性、联谊性和包容性的优势,坚持以促进广西与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为工作指向,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是去年换届以来,海联会在参与广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维护港澳长期繁荣稳定、促进祖国统一、扩大广西对外开放和交流交往中作出了积极贡献,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据统计,海联会成立30年,共动员和协调广大港澳台海外人士为广西救灾、教育、卫生、扶贫等社会公益事业捐资超过2.2亿元。自去年换届以来,广西海外联谊会理事向我区社会捐款达300万元。
       赵德明强调,广西海外联谊会面对港澳台海外联谊工作新形势,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自觉服务、深度融入中心工作,不断推动海内外桂籍同胞更加深入联谊、更加广泛团结,为祖国统一、民族复兴、广西发展提供强大的民心和力量支持。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港澳台海外联谊工作的前进方向。二是要准确把握工作原则和要求,着力提高港澳台海外联谊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富民兴桂事业广泛凝心聚力,充分彰显优势和作用。四是要围绕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加强团结联谊,积极营造良好环境。五是要大力提升海联会工作科学化水平,不断增强凝聚力和吸引力。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长林主持会议。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局长杨静华推介广西重点招商项目。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务委员、广西海外联谊会副会长覃定坚作广西海外联谊会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报告。广西非公经济服务平台负责人介绍广西非公经济服务平台建设情况。
       广西海外联谊会香港、澳门、台湾、海外及区内常务理事,常务理事单位等120多人参加会议。会后,广西海外联谊会港澳台海外理事代表分别到钦州、北海两市进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