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留学人员赴浙江开展国情研修培训

时间:2021-05-28 13:26    来源:广西欧美同学会

  

  5月19日至26日,由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广西欧美同学会(广西留学人员联谊会)和广西社会主义学院共同组织实施的2021年广西归国留学人员国情研修班圆满完成。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冯华清参加现场教学活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洁为学员授课,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广西中华职教社专职副主任邓国忠出席开班式并为学员授课,广西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邓路遥主持开班式。

  

  此次研修班根据留学人员的特点和需求,安排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讨论课:如何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中发挥作用》等富有鲜明时代特色的课程内容,让学员们辩证看待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进一步增强工作信心和决心,切实增强爱国报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部署,研修班精心安排了“打卡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活动,通过深入中共一大会址——浙江省嘉兴市的南湖红船、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的发源地和实践地——湖州市安吉县的余村实地体验考察,帮助学员加深对党史国史的认识;同时,到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和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交流参访,向全国领先的企业学习,开阔视野,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为更好地团结引领我区归国留学人员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