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归国留学人员骨干培训班圆满完成

时间:2021-04-28 11:34    来源:广西欧美同学会


  4月19日至23日,由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广西欧美同学会(广西留学人员联谊会)和广西社会主义学院共同组织实施的2021年广西归国留学人员骨干培训班圆满完成,来自全区留学人员组织推荐的40名工作骨干顺利结业。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冯华清出席开班式并为学员授课,广西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邓路遥主持开班式。


  冯华清指出,举办这次培训班,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现实需要,是加强各级各类留学人员组织工作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帮助把握重点、学思践悟、取得实效提供平台路径的保障需要。希望学员们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留学人员工作的重要讲话,准确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和留学人员工作的理论方针政策,把培训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工作实践中,更好地担负起团结引领广大归国留学人员的职责,准确把握新时代归国留学人员新使命,在壮美广西建设新征程中彰显时代担当。


  此次培训班根据留学人员的特点和需求,冯华清同志为学员作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邀请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广西中华职教社专职副主任邓国忠同志等专家学者讲授了《统战调研、宣传和信息工作》《我国留学归国政策的发展特点及积极影响》等富有鲜明时代特色的课程内容,让学员们辩证看待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进一步增强工作信心和决心,切实增强爱国报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部署,帮助学员加深对党史国史的认识,培训班精心安排了“打卡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活动,通过实地考察和留学同心故事会等活动进行深入交流,增进了学员的了解与友谊,为更好地团结引领我区归国留学人员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打下坚实基础,进一步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