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广西留学人员建言献策基地”在广西财经学院成立

时间:2022-06-14 08:26    来源:广西欧美同学会(广西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处

6月10日下午,首个“广西留学人员建言献策基地”在广西财经学院成立。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广西欧美同学会(广西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冯华清,广西财经学院党委书记韦春北、副书记韦泽红出席并讲话。

与会人员参观了广西财经学院统一战线史展厅,召开了基地建设工作交流座谈会,传达学习了《广西留学人员建言献策基地管理暂行办法》,就基地建设工作进行交流。

冯华清充分肯定了广西财经学院归国留学人员在各学科领域理论和实践研究中取得的成绩,勉励归国留学人员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为契机,着力发挥在国际视野、知识价值和人脉资源上的独特优势,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基层反映强烈的紧迫问题、统一战线各领域长期存在的难点问题开展研究工作,提升“建言献策智囊团”实效,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财经战线留学人员的智力支持!

韦春北表示,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的关心支持下,全区第一家“广西留学人员建言献策基地”落户广西财经学院,这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体现,基地将成为广西财经学院归国留学人员开展理论和实践创新的重要平台。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地认真贯彻党和国家关于留学人员工作的方针政策,关心和支持统一战线工作和基地建设,不辜负上级部门的期望,不辜负作为首家获授牌基地的殊荣。

韦泽红对基地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按照《广西留学人员建言献策基地管理暂行办法》要求,凝聚力量坚持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努力将基地建设成为广西留学人员建言献策高端智库,打造成为服务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

广西欧美同学会(广西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处负责同志,广西财经学院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代表、基地成员、党委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活动并深入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