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党员巫家世当选广西欧美同学会会长

时间:2023-08-29 11:27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据微信公众号“八桂同心”消息,8月23日,广西欧美同学会(广西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宁召开。大会审议通过了广西欧美同学会(广西留学人员联谊会)第六届理事会副会长巫家世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巫家世为第七届理事会会长。


8月23日,广西欧美同学会(广西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宁召开。


欧美同学会是以归国留学人员为主体自愿组成的、统战性的群众团体。团结君注意到,新任广西欧美同学会会长巫家世是一名民革党员,现为民革中央常委、民革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民革广西区委会主委,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


巫家世


公开简历显示,巫家世,男,汉族,1963年8月出生,广西宾阳人,1984年7月参加工作,2016年5月加入民革,研究生学历,MPA硕士学位,工程师。

1988年,巫家世从安徽省地矿厅325地质队考入中国矿业大学地质系研究生,毕业后到广西南宁地区从事乡镇煤矿的管理工作。1996年起,他历任天等县副县长,崇左市政协副主席(兼),崇左市规划局副局长,崇左市招商局局长,崇左市政协外事联谊委员会主任等职。

2002年,巫家世被广西公派到美国纽海文大学学习。回国后,他于2006年11月起担任桂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近10年。

2016年5月,巫家世获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2018年11月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挂牌成立,巫家世担任局长。今年1月,他在广西两会上当选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

去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作为广西欧美同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副会长的巫家世曾这样谈学习体会:作为一名留学回国人员,同时又是民主党派地方组织负责人,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发挥好留学人员的优势,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助力巩固和扩大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讲好多党合作故事,发挥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以上根据公开资料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