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开展“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网络宣传活动

时间:2019-09-13 20:59    来源:广西欧美同学会

     为充分展示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新作为、新面貌,广西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9月起在全区统战系统开展广西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宣传系列活动,挖掘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区统一战线事业的发展历程、发展成就和创新亮点,以及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和动人故事。

    本次宣传活动主要以征文形式开展,分为“壮美统战70年”“我(们)与统战·人物风采录”和“统战往事”三个主题。向各级统战部门以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民宗委和各高校统战部等统战系统单位征集统一战线工作创新亮点、统战品牌,新中国成立70年来统战工作实践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人物事迹和动人故事。同时,还将依托征文活动开展“十佳最美统战人”评选活动。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将在“广西统一战线”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和“我们的同心圆”APP上开设专栏,陆续推出征文活动相关报道,各级统战部门和统战系统、统战成员单位通过本单位网站、微信公众号将及时进行转载,进一步团结凝聚人心,不断扩大统一战线影响力和美誉度。

    广西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

    70周年网络宣传活动方案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我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题词精神的第一年,也是我区统一战线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的重要之年。为祝福祖国七十华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宣传我区统一战线事业的发展成就,充分展示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新作为、新面貌,提高我区统一战线的影响力和美誉度,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决定于今年9-12月开展广西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宣传系列活动。为做好相关工作,现制定活动方案如下:

    一、宣传主题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区统一战线事业的发展历程、发展成就和创新亮点,以及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和动人故事。

    二、宣传时间

    2019年9月-12月

    三、宣传形式

    向全区各级统战部门和统战系统单位进行征文约稿,9月份开始,在“广西统一战线”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和“我们的同心圆”APP上开设专栏,陆续推出相关报道。各级统战部门和统战系统单位通过本单位网站、微信公众号及时转载。

    四、主要内容

    (一)开展以“壮美统战70年”为题的征文活动

    向各级统战部门和统战系统单位征集新中国成立7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统一战线事业的发展成就和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的创新亮点。每个单位上报创新亮点(统战品牌)1-2个。

    (二)开展以“我(们)与统战·人物风采录”为题的征文活动

    向各级统战部门和统战系统单位征集在70年统战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人物事迹。并在登文之后开展“十佳最美统战人”评比活动。由活动评审工作组对各单位推荐人选进行初审,筛选确定20名人选名单。将初评20名人选名单通过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官方微信“广西统一战线”及“我们的同心圆”微信港湾APP进行网上投票。投票结果将作为复评的重要依据。由活动领导小组对20名初评人选进行复评,并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务会议研究最终确定“十佳最美统战人”。(评比活动详细方案另拟)

    (三)开展以“统战往事”为题的征文活动

    向各级统战部门和统战系统单位征集关于回顾统一战线70年实践中的记忆和故事的文章。每个单位推荐1-2个统战故事。

    五、相关要求

    (一)认真组织。各级统战部门和统战系统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网络宣传活动,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发动统战干部、统战成员,踊跃参加征文约稿活动。

    (二)确保质量。征文要主题鲜明、导向正确,符合时代主旋律;文字精炼,数据真实,可配发图片、小视频。

    (三)报送形式。稿件形成后,注明“XX征文”字样,及时通过电子邮箱(gxtzbwlxc@163.com)发送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互联网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