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台联组织常务理事赴玉林市调研

时间:2012-06-07 15:18    来源:广西统一战线

 

2006年6月成立的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合作试验区(简称海试区)是全国九个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之一,广西唯一的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也是广西开展海峡两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2012年5月24日至25日,广西台湾同胞联谊会组织常务理事组成调研组对试验区开展考察调研活动,就试验区的状况以及如何进一步发挥试验区在广西开放开发中的作用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组在玉林市委统战部的支持和协助下,考察了广西旺旺集团(台资)、广西玉林巨东福昌养殖有限公司(与台合资),参观了玉林云天文化城(台资),听取了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合作试验区管委会的情况介绍。广西台联的常务理事就海试区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了解,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双方表示今后加强联系,共同推动海试区的进一步发展。
 
 
调研组听取福昌(台资)集团领导介绍情况
 
 
调研组与旺旺集团领导座谈交流
 
 
调研组认真听取“海试区”领导介绍情况
 
 
调研组在玉林市委统战部领导陪同下参观玉林云天宫台湾文化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