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台联组织理事赴陕开展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时间:2012-09-06 08:37    来源:广西统一战线

    2012年8月18日,广西台联理事一行18人,在副会长黎建康同志的带领下,赴陕西开展中青年台胞爱国主义及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在陕西短短几天的时间里,广西台联理事一行参观了枣园、杨家岭、宝塔山等重要中共党史发生地,瞻仰了中共中央和毛泽东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经工作和生活了13个春秋的延安革命遗址,听取了解说员翔实而生动的讲解;广西台联理事一行还参观了黄帝陵、秦始皇陵博物馆等历史遗迹和自然景观,表达了他们对人文初祖的敬仰之情。
    通过参观延安,理事们进一步了解了延安精神形成的历史背景,学习了延安精神的科学内涵,广大台胞理事深刻体会到在延安时期孕育的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大家深刻认识到了延安精神是党的先进性的重要体现,是我党执政的重要基石。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之后,要把延安精神带到以后的工作学习中,使延安精神永放光芒。
    活动中理事们祭拜了黄帝陵,参观了轩辕庙、黄河壶口瀑布、华清池、秦始皇陵博物院以及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理事们游览历史遗迹,回首古代,意识到,通过参观这些历史古迹,我们得到的是对历史的了解,是对整个古代文化的了解,而古代文化反馈给我们的是知识,是文化素养,是整个中华民族文明,是民族自豪感。广大台胞作为中华民族儿女的一部分,理应感到自豪!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须为整个中华民族贡献出自己的智慧。通过这些活动,加强了台联理事对于中华文化的认同感,进一步的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之情。
    活动的最后一天,广西台联一行人与陕西省台联主要负责人开展了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陕西省台盟常务副主委、省台联副会长王二虎、陕西省台联秘书长何秦、陕西省台联办公室主任高岩、陕西省台联财务总监王建新、以及赴陕的全体人员。座谈会上,陕西和广西两省区台联就两省区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台联的工作进行了交流,相互都感到获益良多。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全体人员了解了中华民族的历史文化,重温了延安精神,增强了历史自豪感与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重温历史,重拾共同的记忆,愿已分离了半个多世纪的两岸团圆日早日到来。在走向中华大一统的过程中,可能会有风雨,可能会有坎坷,作为炎黄子孙,让我们共同祈盼,愿中华民族的明天会更好。

图为考察团参观中共十大会址

图为考察团参观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