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第十五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广西分营成功举办

时间:2018-07-18 00:00    来源:广西统一战线

714日至18日,全国台联第十五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广西分营在桂林成功举办,来自台湾岛内各大院校的31名师生开展了以“龙脉相传,青春中华”为主题的夏令营活动,与在桂林市部分高校开展了“创新创业”为主要内容的两地青年学生交流,体验了广西少数民族生活和桂林自然文化遗产。

活动期间,广西分营分别参观了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花江校区的大学科技园和创新学院,与现场进行科技研发的该校大学生交流了彼此创新创业的规划和经验。在随后的创新创业交流座谈会上,来自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和桂林旅游学院的师生分别介绍了学校鼓励在校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的政策措施、创新创业经验,为来自台湾的青年学生提供了在大陆就业创业的经验和信心,特别是来自台湾的广西师范大学在职教师王孟筠博士的现身说法,给第一次来到大陆的台湾青年学生带来很大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