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黎健康到玉林市调研

时间:2019-09-10 0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9月5-6日,广西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黎健康一行3人到玉林市调研海峡两岸产业合作情况,了解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合作试验区建设情况,考察试验区核心区,走访玉林师范学院台湾籍教师,交流台胞人才的发现和培养工作。

在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合作试验区核心区,调研组考察了五彩田园规划馆,了解园区发展现状和存在困难,与园区人员商议推进发展的措施办法;走访园区台资企业广西明旺食品有限公司、广西台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台企在玉林的投资创业情况,鼓励台商抓住机遇,搭上桂台合作政策的快车,抱团发展,形成产业集聚。

在玉林师范学院,调研组与学校负责人及10名台籍教师代表座谈。玉林师范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引进、服务、培养台籍教师的经验、做法。台籍教师在发言中流露着在玉林安居乐业的满意之情,他们表示,学校和市台办对台籍教师十分关心,及时解决他们在办理居住证、子女入学、科研立项、公寓设备维护的问题,工作和生活非常愉快。台籍林老师指导的节目在第三届中华古典诗词吟诵大会上夺得了特等奖。她感动地说,这是学院老师无私地传、帮、带,师生们通力配合、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大家的荣誉。

黎健康对玉林市推进海峡两岸农业(广西玉林)合作试验区建设及引进、培养台籍高层次人才的做法表示肯定。他表示,广西各级将继续加大力度推进农业合作试验区和台籍高层次人才引进与服务,希望台籍教师安心执教,带动更多的台籍博士到大陆创新创业,在大陆找到自己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