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社会主义学院联合广西统一战线文化艺术家联谊会开展文化下乡暨扶贫慰问活动

时间:2012-04-01 04:51    来源:广西统一战线

 

广西社会主义学院联合广西统一战线文化艺术家联谊会开展文化下乡暨扶贫慰问活动
 
来源:广西社会主义学院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好自治区党委郭声琨书记关于要求全区结对共建单位春节前进村入户开展慰问送温暖活动的指示,1月15日,广西社会主义学院联合广西统一战线文化艺术家联谊会,到百色市田东县作登瑶族乡和梅林村开展文化下乡暨扶贫慰问活动。
此次活动包括文艺表演、义务写春联、慰问贫困户和球赛联谊等内容,旨在通过送春联、送文化、送温暖,大力宣传“团结和谐、爱国奉献、开放包容、创新争先”的广西精神,推进“富民强桂”目标进村入户,成为老百姓的自觉追求。文艺表演和义务写春联活动在作登乡政府举行,广西统一战线文化艺术家联谊会青年歌手倾情演唱了《欢聚一堂》、《大地飞歌》等曲目,梅林村农民也身着节日盛装表演了当地瑶族独有的军锣舞。来自广西书法家协会、北部湾书画院等部门的12位书画家则同时泼墨挥毫为群众义务书写春联。一幅幅表现龙年新春,反映对幸福生活美好愿望的春联刚写出不久,未等墨迹全干即被围观的群众取走。短短几个小时内,书画家们即送出近300幅春联,同时还手把手教围观的学生写毛笔字,与他们一起用不同字体书写了12个龙字,并将这些书法作品赠送给了乡政府。尽管当天下着蒙蒙细雨,但精彩的文化下乡活动仍然吸引了大批赶圩的群众驻足观看。
在开展文化下乡活动的同时,广西社会主义学院领导亲自带队深入到梅林村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年货,与他们聊家常,查看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及存在的困难,与群众一起张贴春联。此次慰问活动共慰问该村孤寡老人和特困群众20余户,赠送慰问金和慰问物品共计近万元,同时向作登乡小学和梅林村小学赠送了一批文体活动用品,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活动结束前,参加活动的人员还与作登乡干部群众举行了一场气排球友谊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