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统一战线文化艺术家联谊会召开一届二次常务理事会

时间:2013-04-16 16:50    来源:广西统一战线

    4月12日,广西统一战线文化艺术家联谊会召开一届二次常务理事会,总结广西统一战线文化艺术家联谊会成立以来的工作,部署2013年工作任务,交流探讨广西统一战线如何更好地服务文化建设。广西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广西统一战线文化艺术家联谊会会长李东兴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晓莉对广西统一战线文化艺术家联谊会一届二次常务理事会的召开非常重视,多次听取会议的筹备情况汇报,亲自审定会议的方案和材料,并精心作了部署。李东兴在会上指出,广西统一战线文化艺术家联谊会要引导文化界统一战线成员坚持正确创作方向,以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基层蹲点调研、采访创作,努力创造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精品力作。要积极探索加强文化界党外人才培养的新载体新途径,注重通过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广西统一战线文化艺术家联谊会等团体,开展理论培训和社会实践,充分发挥名家名人示范引领作用,努力造就一批政治坚定、素质优良、影响广泛的优秀党外文化人才队伍。积极帮助文化界党外人士解决实际困难,通过“华夏英才基金”、“广西原创歌曲基金”资助开展创作、翻译、出版工作,积极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要进一步加强统一战线各领域文化建设,深入挖掘和打造以“和”“合”为特色的统一战线文化,促进统一战线与其他各方面文化和谐共生、共同发展。要着力打造同文同种、同宗同源的“同根文化”精品活动,组织港澳台海外同胞特别是青年一代开展“文化之旅”、“寻根之旅”等活动,加强与国内外文化团体、民间机构和华文教育界的合作,不断增进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李东兴强调,根据中央统战部的部署和全国、全区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我部与各民主党派区委会将于4月下旬联合举办以“同心跟党走 聚力建小康”为主题的广西统一战线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65周年“五个一”系列活动,即:一个专版宣传、一个座谈会、一个书画摄影展、一次文艺演出、一个经验交流会。其中书画摄影展和文艺演出由广西统一战线文化艺术家联谊会来承办,活动得到了联谊会各位艺术家们的大力支持,积极围绕主题开展创作,为影展的策划、布展并提出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颜兵、傅滔、林涌泉等积极参与文艺晚会的创作,协助策划、导演、音乐制作等,一批联谊会的成员还将参加文艺晚会的演出。希望大家同心协作,再接再厉,发挥各自的特长和优势,挖掘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响应中共中央“五一口号”这一历史事件的丰富内涵,积极参与系列主题活动,宣传多党合作事业,传承光荣历史,弘扬优良传统,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凝聚力量,为实现“中国梦”和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会议选举广西区党委统战部文化宣传处处长林霖为广西统一战线文化艺术家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官子超同志不再担任广西统一战线文化艺术家联谊会副会长。林霖受常务理事会委托作工作报告,阳山等8名广西统一战线文化艺术家联谊会的艺术家围绕广西统一战线如何服务文化建设作了发言,就推动广西的文化事业和统一战线事业等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广西统一战线文化艺术家联谊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等40多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