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国水彩粉画展在南宁开幕

时间:2013-11-30 11:02    来源:广西统一战线

  11月30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宣传部和广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广西美术家协会、广西统一战线文化艺术家联谊会、广西水彩研究院承办,广西上林大明仙泉水业有限公司、广西水彩画家协会协办的“第十届全国水彩•粉画作品展”在广西民族博物馆开幕。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晓莉出席并致辞。
    范晓莉在致辞中说,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扎实推进民族文化强区建设,我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加快发展,文化软实力大幅提升。广西统一战线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文化统战工作和统战文化建设,为促进我区文化大繁荣大发展,推动我区文化强区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她希望广大艺术家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社会主义文化前进方向,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
    中国美协党组书记吴长江发来贺信。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统战部,自治区文联,自治区广电局、自治区文化厅、广西艺术学院,中国美术家协会艺委会负责人,区内外文化艺术家,有关专家学者参加开幕式。
    据了解,两年一届的全国水彩粉画展,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举办的水彩粉画最高层次的学术展览。本届作品展共征集来自全国三十多个省、市、自治区(含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3200多件水彩粉画作品。 经评审委员会对作品的初评和复评,最后确定327件展出作品 ,其中9件作品获得中国美术奖提名,47件作品获得优秀奖。

图为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晓莉在画展开幕式上致辞

图为中国美术家协会艺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咸艺宣读中国美协党组书记吴长江的贺信

图为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委会主任黄铁山宣布获奖名单

图为广西上林大明仙泉水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莫芳致辞

图为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咏梅主持开幕式

图为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图为各位领导嘉宾为画展正式开幕启动水晶球

 

图为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晓莉等领导参观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