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统一战线文化艺术家“同心八桂行”主题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15-03-06 17:44    来源:广西统一战线

    3月4日,广西统一战线文化艺术家“同心八桂行”主题实践活动在河池市东兰县正式启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李银霞,河池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日新分别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并共同为广西统一战线传统教育基地——韦拔群纪念馆揭牌。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李银霞、河池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日新为河池市统一战线传统教育基地揭牌。

    李银霞指出,开展广西统一战线文化艺术家“同心八桂行”主题实践活动,是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西统一战线文化艺术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民族文化强区建设的重要举措。活动将通过组织广西统一战线文化艺术家赴我区农村、企业、学校、社区开展一系列文化活动,丰富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同时提升文化艺术家精神境界,凝聚共识,助力我区“文化强区”建设,为实现“两个建成”目标贡献力量。

广西统一战线文化艺术家“同心八桂行”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李银霞强调,河池市是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战斗过的地方;东兰县是邓小平领导右江革命斗争的指挥中心,是广西农民运动的发祥地、百色起义的策源地和右江革命根据地的腹心地,是我党早起著名的农民运动领袖、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人民英模韦拔群的故乡,也是韦国清、韦杰、覃健等五位共和国开国将军的故乡,具有光辉的革命历史和优良的革命传统,同时东兰县还是红水河流域底蕴深厚、源远流长的铜鼓文化的主要集散地,有着丰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统一战线资源。在这里,韦拔群同志运用统战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创建了右江革命根据地和红色苏维埃政府,极大地丰富了我党创建时期的统战思想,也为我们新形势下进行统一战线传统教育提供了宝贵资源。今天,“同心八桂行”主题实践活动在东兰县启动,并为广西统一战线传统教育基地——韦拔群纪念馆揭牌,就是要充分利用东兰县和韦拔群纪念馆的资源和条件,发挥其宣传、教育、培训、研究作用,弘扬爱国主义和统一战线优良传统,推动我区统一战线工作取得新发展。广大统一战线文化艺术家要以“同心八桂行”主题实践活动的启动为契机,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这个根本方向,始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优势作用,为我区实现“两个建成”奋斗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广西统一战线文化艺术家“同心八桂行”主题实践活动文学讲座。

    李银霞希望各级统战部门充分认识开展统一战线文化艺术家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和支持我区的统一战线文化艺术家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文化艺术家扎根于人民、扎根于火热的实践,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打造文化统战工作的新品牌。河池市和东兰县要高度重视和支持韦拔群基地的建设,切实把基地建设好、运用好、发展好,打造成为一个主题鲜明、特色突出、作用明显,在统一战线和社会上具有较大影响的“红色品牌”。

 

广西统一战线文化艺术家现场创作字画并赠送给当地群众。

    启动仪式前夕,广西统一战线文化艺术家代表、著名作家东西在东兰县高级中学为300多名青年学生、文学爱好者等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文学讲座及现场签名赠书活动,共为听众和学生签名赠书200余册。启动仪式之后,广西统一战线文化艺术家们在东兰县文化广场现场挥毫泼墨,为当地群众创作和赠送书画作品;河池市委统战部还组织全市统一战线成员代表到东兰接受传统教育,为东兰县群众开展健康义诊、法律咨询、农业种植指导等服务活动。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共吸引了近千名当地群众前来参观、咨询和求书、求画,广西统一战线文化艺术家共进行书画交流、泼墨赠送300余人次。活动反响强烈,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向当地群众赠送农业种养技术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