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传统文化论坛在桂林理工大学举行

时间:2015-10-09 15:25    来源:广西统一战线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由广西统一战线文化艺术家联谊会、民建广西区委会、桂林理工大学、台湾中华儒学研究学会主办,桂林市乐闯美术培训学校承办的中华传统文化论坛9月24日在桂林理工大学举行。桂林市委统战部、桂林理工大学、民建广西区委文化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应邀前来参加论坛的台湾中华儒学研究学会专家学者一行出席此次论坛,桂林理工大学4000多名学生聆听了论坛系列讲座。

 

    台湾中华儒学研究学会理事长邱增雄先生在致辞时表示,中华五千年文化博大精深,海峡两岸同胞同文同种、文化同根、书香同源、血脉相连,应共同致力于两岸文化交流,务实地发掘中华智慧,重建文化大国的光荣使命和愿景。系列讲座上,致力于中华传统文化研究的台湾中华儒学研究学会各位专家学者先后作了题为“4Q的时代意义及在大学教育上的应用”、“国学概要/儒˙道˙释”、“孔子生平——核心思想与精神”、“四书释义”、“老庄思想——自然的生命世界”的传统文化报告。

    桂林理工大学的师生们听完讲座后纷纷表示,此次论坛让他们享受了一场国学文化的饕餮盛宴,为他们走进国学、了解国学、更好地弘扬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