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联会网络人士分会正式成立

时间:2019-09-01 00:00    来源:广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

830日,广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网络人士分会(简称广西新联会网络人士分会)成立大会在邕召开。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冯华清,广西新联会会长覃斌、副会长练志锋出席会议。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冯华清副部长在讲话中对网络人士分会成立以及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的当选表示祝贺,冯华清指出网络人士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重要组成部分,分会的成立标志着广西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到了一个新的起点,也标志着我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队伍建设特别是网络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冯华清要求新成立的网络人士分会要带领会员高举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立足岗位、发挥优势,为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加强团结、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分会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广西新联会要加强对分会的业务指导。

广西新联会会长覃斌在致辞中勉励分会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积极协助党和政府搞好舆论引导,不断净化网络、论坛,努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挥建言献策的优势、弘扬正能量,促进新媒体行业的健康发展,着力用好的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使分会成为一个有担当、有情怀、有温度的组织。

新成立的网络人士分会会员主要包括全区新媒体企业负责人、网络大V、大号、门户网站负责人、网络作家、网络主播、网络社会组织负责人,以及部分智慧城市及电商企业负责人等。广西新联会网络人士分会会长由蔡琨(甄妙)担任,蒋晓平(我本纯洁)、杨毅、刘基斌、吴海斌、高小哲、莫仁强、柯建国、岳影、莫非、孙洁、汪颖、庞伟、陈侃担任副会长,李百林担任秘书长。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冯华清为蔡琨(甄妙)会长颁证,并共同为广西新联会网络人士分会揭牌。广西新联会覃斌会长、练志锋副会长,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及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相关处室有关同志为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新当选副会长、秘书长进行颁证。

蔡琨(甄妙)表示,分会将为广西的经济社会发展等诸多方面发挥更加积极有效的作用。副会长刘基斌代表分会向全区广大网络人士发出倡议: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发挥桥梁作用,凝聚各方共识;遵守法律法规,维护网络健康;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弘扬正能量;勇于创新开放,奉献智慧力量。与会的理事和会员代表纷纷表示,要在服务发展中大显身手,在社会建设中建功立业,为我区的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稳步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及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相关处室同志、广西新联会网络人士分会会员代表8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