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联会会员积极为中小企业提供互联网转型诊断咨询服务,减缓疫情冲击

时间:2020-03-13 00:00    来源:​广西新联会

肆虐的疫情对中小企业造成了巨大的影响,为了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减缓冲击,广西新联会常务理事、广西维亚蓝色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明积极探索企业的转型生存之道,凭借自己的互联网专业知识和企业经营管理经验,为中小企业提供“一户一策”完全免费的互联网转型模式的义务诊断咨询,为区内中小微企业送去“授人以渔”的智力支援。

陈明运用互联网思维提炼形成《关于为中小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脱困的建议》并与广西新联会商定了企业诊断服务方式和计划,着手为广西新联会会员企业等中小企业义务开展互联网转型诊断服务,并在广西新联会大群内开启互联网转型诊断服务接龙。在诊断服务中,陈明通过客观中肯的分析,让接受咨询的中小企业得到了如何制定符合自身业务特点的互联网运营思路和解决方案;如何把用户和数据留在自己手里变成用户资产和数据资产;如何用低成本的方式进行接地气的互联网推广,又同时有好的效果;促进企业经营管理的改进和完善,尽可能减轻疫情对企业的影响,提升企业竞争力等建议,给心急如焚的企业会员带来了定心丸。本次企业诊断咨询公益服务活动于2月8日正式上线,至2月底已接受并完成了近20家企业互联网转型公益诊断咨询服务。

陈明在完成了为新联会会员企业的诊断服务后,还以广西新联会的名义,为广西文旅厅进行了疫情下旅游企业的互联网帮扶建议诊断服务,提供广西旅游企业疫情影响问卷调查平台,收集了500多份区内旅游企业有效反馈问卷;同时,为广西大学提供疫情下利用互联网高效开展学生管理工作的诊断服务,并在学生人数最多的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进行创新试点,建立了全院师生立体化管理平台,将线下管理工作大部分转移到线上,实现了网上管理和协作;此外,还为南宁市良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供了互联网+人社的诊断服务,设计了面向农民工劳动力的15秒短视频简历的线上就业招聘模式。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冯华清对上述系列服务活动表示高度赞许,并充分肯定以陈明为代表的广西新联会会员在危难之际所表现出来能帮就帮的担当和敢做善成的行动力,同时表示将以此公益服务作为切入点,进一步深化全区各级统战部和新联会服务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工作,在2020年这个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完成“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构建服务平台和工具,持续优化服务的体系,不断拓展服务的领域,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把帮助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破局、谋新”的工作落到实处,助力全区经济的反弹和社会民生的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