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议在南宁举行

时间:2018-10-26 10:15    来源:广西统一战线

    10月25日,广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议在南宁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绍川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绍川指出,广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的成立,是我区统一战线的一件大事,对于进一步推进我区与海内外的交流交往,广泛汇聚反“独”促统力量,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

    徐绍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对台工作的根本目标、主要任务、基本方针、基本原则、重要理念和主要措施,以及反对“台独”分裂图谋的坚定意志、鲜明态度,不断增强促进祖国统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对台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着力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着力深化桂台经贸融合发展,着力反对和遏制“台独”,广泛凝聚新时代反“独”促统的正能量。要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加强自身建设,加强统促会队伍建设,建好工作载体和工作机制,发挥纽带作用,不断提升广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号召,要坚定信念,团结一致,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全面推进广西统促会的各项工作,努力为促进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桂台交流合作、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领导机构,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绍川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会长。会议期间还举办了广西投资合作推介会和投资项目考察活动。会议由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林怀勇主持,广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全体理事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