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时间:2019-01-28 15:24    来源:广西统一战线

1月23日,广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广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主持会议,来自海内外的统促会理事、台商代表及黄埔亲属2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年来两岸关系的发展历程,特别是和平统一方针实施以来,两岸关系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全面阐释了立足新时代,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政策主张,深刻昭示了两岸关系发展的历史大势,科学回答了在民族复兴新征程中,如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时代命题,是一篇指引新时代对台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继续团结包括广大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致力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完成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广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全体理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国家“31条惠台措施”和广西“80条惠台措施”等相关政策的落实。不断深化对台各领域交流合作,紧扣台湾同胞的迫切需求和切身利益开展工作,努力开创广西对台工作新局面。

座谈会上,广西台联会长黎建康、奥地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童辉、南宁市台商协会会长周代祥、广西统促会理事王玉洁、台商代表江秋山、台商青年代表林大为、黄埔亲属代表李宗道、广西大学教授朱光葳先后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