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井冈山 传承红色精神

时间:2019-06-11 19:18    来源:广西统一战线


    2019年5月28日,广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首期理事培训班在广西中华文化学院开班,广西中华文化学院副院长梁经成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海内外8个国家和地区的39名理事参加培训。5月29日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务委员覃定坚同志的率领下,全体学员赴井冈山干部学院,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此次培训,是广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去年底成立以来举办的首期理事培训班。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在广西中华文化学院开班后采取异地教学模式,对学员进行红色精神的教育传承。在培训期间,不仅聆听专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我们的广西专题辅导;还观看了实景演出《印象·井冈山》,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瞻仰了烈士陵园、纪念碑,体验参观了毛泽东旧居、黄洋界哨口等地,与老红军后代、井冈山建设者探讨了井冈山精神的真谛,穿上军装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重走红军挑粮小道,身临其境地感悟了井冈山革命斗争史。
    通过培训学习理事们一致认为,培训虽时间不长,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体验深刻,收获满满。是一次视觉的冲击,一次心灵的震撼,一次灵魂的净化,更是一次思想的洗礼。他们深刻感受到,是井冈山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造就了我们这个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谋利益的中国共产党。今天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了伟大成就,但我们党仍然面临着执政、改革开放、市场经济和外部环境等诸多新的考验。在新的历史时期,井冈山精神薪火相传,我们要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团结一切拥护中国和平统一的海内外同胞,推动海峡两岸的民间交流交往,不断增进对中华民族和一个中国原则的认同,不断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坚决反对任何分裂图谋和行径,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