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全区职业教育代表人士培训班在南宁举办

时间:2019-06-26 20:21    来源:网站编辑部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从今年开始将全区职业教育代表人士纳入长期培训计划,并于6月17日至21日在广西社会主义学院成功举办首期培训班。来自全区各行业的广西中华职业教育社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及从事职业教育工作的代表人士共40名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培训学习。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广西中华职教社专职副主任邓国忠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邓国忠强调,中华职业教育社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由中央统战部代管的具有“统战性、教育性、民间性”的群众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和团结职业教育和民办教育界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和政府推进统一战线和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力量。2017年,中华职业教育社成立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致贺信,强调中华职业教育社是我国成立最早的职业教育社团,在风雨如晦的旧中国,中华职业教育社本着教育救国的宗旨,致力于改革传统教育、推动职业教育发展,参与爱国民主运动,投身民族救亡,成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追求民主进步的爱国社团。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华职业教育社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广泛联系社会各界和海内外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人士,为发展职业教育、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邓国忠指出,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决定将全区职业教育代表人士培训班列入长期培训计划,每年在广西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旨在为全区职业教育代表人士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促进我区职教事业创新发展。广西中华职教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树立以职业教育和民办教育工作者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切实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及时反映他们的意愿和呼声。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推动职业教育和民办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帮助职业教育和民办教育人士健康成长。希望大家在学习交流中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学有所成,取得完满成功,为广西职业教育和职教社的创新发展献计出力。


    该培训班围绕“让无业者有业,让有业者乐业,让乐业者创业”主题,开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统一战线理论政策》、《新时代职业教育研讨交流》等培训课程。课堂上,中华职业教育社研究部部长刘志芳前来主讲《追根溯源、继往开来—发展中的中华职教社》,让广大学员认知中华职教社历史渊源。在广西规划馆教学现场,《八桂女儿心向党,昂首阔步新时代─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成就展》让广大学员感受壮乡发展辉煌。在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现场,一台台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产品,吸引东盟国家客商眼球。通过丰富的理论学习、现场交流,深化对理论和现实职业教育的探讨,使广大学员收获满满。他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深化了对统一战线工作的认知,提高了对职业教育认识,增强了责任感与使命感,积极履职,创新奋进,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新贡献。